沧海晓奏

就让我们回到起点,再度出发吧。

风和花

我总是在不合时宜的地方看这样的东西,上次是在办公室,这次是在餐厅里。
这种地方没有人掉眼泪的,搞得我有那么一点狼狈,但是管他呢。
上次看东京为你下雪我心里有很多感慨,今天我觉得心里有触动,但我什么也不想说了。
或者说不必说。
上一次在上海,总觉得那是陌生人的初次遇见,分开时我不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甚至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见面。这一次见面的瞬间再没有那种百感交集,也没有犹豫或是紧张。
我想我们总算是走到这里。我们无话不谈,比起旅游更像是生活。生活是她起床去咖啡店吃早饭,而我睡到中午不肯起来,她抱怨小组成员不给力,我说康嫂的效率太鸡毛。
我与莉莉安认识七年。我的人生还没有那么多七年,但还会有很多七年。生活本身不过是个回到起点的过程,我相信这个故事再过多少个七年,还是会保持现在这个模样,没有当年的起起伏伏,可这样就很好。
其实有一点莉莉安可能不知道。在我qq上她的备注是Aly,很多人的备注都随着时间变化,只有她的没有。我总是记得那会的她意气风发,有点锋芒又有点幼稚,是我最初印象里的她。
我约她新西兰见,但我当真没所谓是不是在那里。世界那么大,她开始有了能飞翔的翅膀,而我也一样,所以在哪里见都可以,在我们生活的所在还是更远更好的地方。
我已经不怕下次不会见到或是不知几时还能见。
韶光已逝,韶光犹在,说的大抵就是现在的我们吧。

令我白头:

1.
这个故事没有开头,没有高潮,没有结束。

2.
因为我已经记不清相识的细节,尽管我的朋友从来不多。尽管在小说里,每一段庄严的命中注定,总开始于一场曲折离奇的相遇。

3.
那个时候年纪小,聊起天来就轻易深交。

4.
我尚且不是莉莉安,她也还不是维亚。

5.
因为百度ID的缘故,很多人称呼我为精灵。
早先我还争辩,“精灵”并不是我账号的构成部分,“精灵岛”才是。然而当我加入那个现在传说中的世界级黑帮“大型精神病院”时,我已经习惯于带着那个名昵称混迹贴吧。

6.
因为百度ID的缘故,很多人称呼她为阿奏。
我也是其中一个。

7.
不要怀疑,我当时确实中二病晚期。满脑子都是这个贴吧里一个能写的都没有。

8.
现在我也会说某CP一个能写的也没有。但是我不会觉得自己特别能写了。

9.
随后我就自觉特别能写地写起了恺楚。

10.
久雨,叹息,一梦经年瘦。

11.
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一个恺楚粉和一个楚子航BG粉是如何和平友好称姐道妹,分享文字,爱情和生活的。

12.
可能是因为我们都网恋吧。

13.
没有什么比彼此哥哥的网恋女朋友更复杂密切的关系了。

14.
在东京的民宿,她在东京度假的最后一个晚上,维亚抱着ipad,说她至今对《叹息》印象深刻。

15.
我想大概是那句,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的灵魂就不朽吧。

16.
在我和维亚绝交的那几年,我和一个读者有过对话。这位读者看着《明骚暗苏》讲我的文笔变了,又没变。我说:那时候青春年少,鲜衣怒马,爱恨都很决绝。一生只有那种时候,才能写永不动摇的爱情。

17.
后来,我们都和彼此的哥哥分手了。

18.
于是彼此哥哥的网恋前女友,就是比彼此哥哥的女朋友更复杂亲密的关系了。

19.
我写了一篇文送给她,叫《逝韶光》。又给她写了一篇生贺,叫做《末日黎明》。

20.
名叫维亚的血猎在黎明逝去。
名叫莉莉安的魔女也在黎明逝去。
精灵不会开口说话,晓奏的爱情死在梨花开成千衣白雪的夜晚。

21.
维亚开始心照不宣地称呼我为莉莉安。

22.
也许她敏锐地知道,精灵代表的那个人已经头也不回地走掉了。正如她在文里面写:风萧灵走得冷漠决绝。

23.
我恺楚短篇小说的名字,那么像是一个预言。好多年后,我的百度账号密码被改无法找回。我不再对大家说:可以叫我精灵。

24.
莉莉安和阿奏绝交了。

25.
那个时候年纪小,一言不合就轻易绝交。

26.
再说话是绝交的三年后。在精神病院线下活动讨论组。她叫我莉莉安。我们心照不宣地谁也没有提起当年的事。

27.
她说想对那件事道歉。
我在信里说,已经没有所谓了。

28.
我们在上海见面。

29.
因为因果律的伤害,我们总是没有办法顺利地给对方东西。我用日本的信纸写了信,却失踪了。她给我寄生日礼物,地址却错了。
我甚至差点没有能够去上海。

30.
多年前,我有一篇恺楚叫做《One day》。

31.
我们在上海迪士尼玩了一天,合影,比心,盖纪念章。

32.
后来维亚决定找个时间来日本。

33.
我写了一封邀请邮件。用我的工作邮箱。邮箱地址和落款都是莉莉安。

34.
2018年4月19日。
延误的飞机,加班,夜幕中我们在街道的对面望见了彼此。

35.
我们去了北海道。
4月底东京的樱花都谢了,我却想和她追上春天。

36.
不出去玩的时候,我们聊天分享生活,文字与爱情。我甚至围观了她和男朋友视屏的现场,且没有忍住笑声。

37.
她半工半读,我也半工半读。
我们吐槽同事,老板,智障客户。

38.
维亚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晚上,我突然记起了我的傻逼哥哥。

39.
于是我带着维亚去了东京塔看夜景。

40.
之前我一直觉得没必要,因为一月份我和她哥上了天空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41.
东京铁塔高333米,她出生在3月3日,3是她最喜欢的数字。所以我哥曾经说要带她去东京铁塔。

42.
在塔上望夜景的时候,我毫不留情地说:我哥,辣鸡。

43.
就这样,由我来。

44.
我想,她一定也好好和过去告别了。

45.
塔的灯光效果里,无数白色的樱花翩翩坠落。

46.
晚上,我做了一个视屏,叫《莉莉安与维亚的两周》。然后随意瞎扯到两点钟。

47.
在地铁站分别时,她说,希望下次在新西兰见面。

48.
我说,我讨厌紫外线太强的地方。

49.
我乘坐的山手线和她乘坐的天空线,是背道而驰的方向。

50.
在电车上,我想起,好多年前,我说要和别人见面,要和她哥上一所大学,唯独没有说过有一天要和她相见。

51.
在同一个车站,同一个月台,背道而驰的电车,并不是所谓的环状线,没有同一个终点。

52.
她也并没有说过有一天要和我见面。

53.
在吃brunch的时候,我感慨地讲有很多事,并不是做不到,只是不想做。

54.
我们之间那奇妙的因果干涉,也许源自于那年,精灵和阿奏心里并不相信彼此终有一天能隔山隔海的遇见。

55.
但没关系。这个没有开始,没有高潮,没有结束的故事,属于莉莉安和维亚。

——END——
@沧海晓奏 

评论(1)
热度(22)

© 沧海晓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