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晓奏

就让我们回到起点,再度出发吧。

【王喻】晓光(Seven/Zero) Fin.

架空警匪paro。

续写一个开放式结局。这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续写。

不看前情提要不影响观看本文,照顾非无差党。

想看原篇(喻王)的无差党可以走→戳这里


无谓千峰历尽。

犹记爱你如昨。


Seven.

Wland:1356494


Zero.

若能给久别重逢定义形状与味道,那必然是无论从哪里开始终都能回到原点的圆环和雨过天晴后阳光刺破乌云绽开花颜的清新。


王杰希深深注视着怀中人的脸,终于能够说出准备了很久很久的台词。他的确准备了千千万万句台词,千千万万句台词却都没有这一句那么刻骨铭心,他的爱情流离失所,只有这句话才能唤它归家。


从上次分别起,他就在等这个瞬间。


他以为就要等到海枯石烂沧海桑田,千峰历尽不知还能否此心不改。


还好他没有放弃,喻文州也没有放弃。


“欢迎回来。”他说,声音无比安然。


喻文州选择微笑,笑意在眼睛里流转,暖胜灼日,亮如繁星。


“我回来了。”


黎明就要到来,窗户外面天空开始泛白,夜色在逐渐褪去。他们在黎明前的那个瞬间再度深吻,熹微的阳光亲吻大地的尽头,挣脱黑夜拥抱久别重逢的恋人。


薄荷夜尽,晓光将至。



To The True End.



Free Talk.


首先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没有嫌弃这满篇的废话,磨来磨去竟然也磨到了四万字,哈哈哈如果把原篇加上作上篇,这篇作下篇,都能出个短小本了。我真的原本是打算3000字的。3000字魔咒。


如果说《薄荷夜》是长夜漫漫,《晓光》就是夜尽天明。合起来大概就是……《终夜黎明》?


再聊聊我们CP。我对于王喻的爱情大致的理解是“他们是彼此的光之所在”,光只需要寂静无声伴在左右,就足够在人生道路上指明方向。在这篇里也稍稍体现了我的这个理解,尽管都是我在瞎写。喻文州在绝境里充当了王杰希的光,将他从黑夜里拯救;然后王杰希又反过来在喻文州的绝境里成为他的曙光,要给他光明又美好的未来。对于喻文州而言,王杰希就是黎明初晓地平线上的第一缕阳光。


这也是本篇标题《晓光》的来源,不知道会不会是我光之系列中唯一的HE……就此打住。


看过原篇的读者轻拍,实在没有原篇好。原篇的开放式结局,我认为是极好的。一场开在绝境里的爱情之花,不该用刻板的HE或BE来拘束。不吃喻王原篇的小伙伴还请不要拍砖。


这篇的脑洞的确取自《从开始到现在》,来自最初的旁白“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真的还是他吗?还有可能吗?这是命运的宽容,还是另一场不怀好意的玩笑?”,也来自那句“如果重逢也无法继续,失去才算是永恒”。结局则取自同为张信哲的《信仰》,“在遥远的地方你是否也一样听见我的呼喊,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身旁”。


不负责任地写了所谓平行世界可能的True End,是想要写写绝处逢生的喜悦和排除万难还是想要在一起的坚定执着——兴许还是喜欢童话故事,写到中间那段喻文州还是那个喻文州的时候,我甚至就要相信即便他没有想起来,他还是会再次喜欢上王杰希的。希望没有就此毁掉原篇结尾的意境。


反正也已经The End了,最后还是想再说说写作过程里的另外一些脑洞,脑洞是BE,不吃BE的麻烦跳过一下。我没有把它们成文,没有成文的必要。


第一个是除掉 @光与热的幻象 的Good End(走这里)和我这篇True End以外的Bad End。


第二个则是这个续的BE分支,说如果“失去才算是永恒”。脑洞来自歌单下一首《好爱好散》。的确也大有可能性,喻文州没有想起来,也没有再次爱上王杰希,王杰希找回了喻文州又彻底弄丢了喻文州。


“为什么扯住对方痛着两难,难舍也总被时间推着走散。”王杰希最后只能选择逼迫自己放手,还喻文州自由。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也能够放下。他们终会各自结婚生子,就这样形同陌路过完短短的一生,余生与彼此再无进一步的关系。


很多年后喻文州先一步去世,已然白头的王杰希去参加他的葬礼,葬礼上喻文州的孩子把一封信转交给了他。王杰希才终于知道很多年以后喻文州终于想了起来。可想起来又能怎样呢?他们已经爱上了其他人,开始了新的生活新的家庭新的未来,没有彼此的未来,时间会冲淡一切,一切也包括爱。


“你再狠也不能把过去倒转。”


是以只能把秘密藏在心里,让当年的往事就当只是梦一场,而这一梦半生长。


以上不过是BE脑的日常,讲道理其实从现实一点的角度来说,原篇的剧情走向比较可能BE,以开放式结局为起点的话,我认为能够重逢就已经是HE了。喻文州选择了一条不归路,结局也大可能不尽人意,文州回来时没缺胳膊少腿地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啊呸,我哪里舍得。


我还是想要给他们一场薄荷夜尽后的日出晓光。


谨以此文献给最爱的王杰希和喻文州,愿他们以光之名爱着。

评论(18)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沧海晓奏 | Powered by LOFTER